交警发放举报奖金76700元 仍有不少深圳市民举报失败
来源:深圳商报 更新时间:2016-05-05

100元。 政务电子支付方式发放举报奖金,改变了过去传统的线下领取奖金方式。深圳交警4月28日创新推出微信红包,并打通行车记录仪举报线上支付通道。真正实现了一键举报,一键领奖,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参与交通管理。网络举报数量激增。

截至5月2日,深圳交警通过红包及其他政务电子支付方式,向举报者发放奖金共76700元。


交警发放举报奖金76700元 仍有不少市民举报失败




5天内深圳交警发放举报奖金76700元


从4月28日起,凡是深圳交警服务号星级用户,通过深圳交警微信服务号成功举报,所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奖励在200元以下的)一经查实,即可由微信红包发放奖金。


新措施推出以后,通过微信、行车记录仪等网络方式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大幅上升。


经交警核实,微信举报政策推出以来,交警共核实群众通过微信等各类渠道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1465宗,其中微信举报1247宗,行车记录仪举报的128宗,其他渠道110宗。经审查,微信举报属于星级用户的有738宗,行车记录仪举报属于星级用户的29宗。


对于以上767宗举报,交警昨日通过红包及其他政务电子支付方式,向举报者发放奖金共76700元。其中,通过微信红包向星级用户发放奖金738个73800元,通过行车记录仪新渠道发放奖金29宗2900元。


违法举报通过率仅有14%


市交警局指挥处指挥科黄浩科长表示,违法举报通过率还不高,成功率仅有14%。其中微信成功率是多种举报渠道中最低的,只有11.77%,最高的是智能行车记录仪,成功率达31%。主要原因是微信多用手机抓拍,其摄录效果与固定在车上的记录仪有较大差距。


此外,举报失败的原因还包括举报违法发生的路段不详,比如举报只填写沿江高速、广深高速等,没提供具体路段,无法核实是否为深圳辖区,以及号牌不清被退办,在驾驶位拍摄被退办等。


另外,深圳交警提醒,只有在公交车站违停、或因违停引起交通事故或严重拥堵的违停,才属于有奖举报范围。


【关于4月28日深圳交警有奖举报的新政】


一、首创一般交通违法行为定量奖励,市民每月举报交通违法数量达到20宗,可予以奖励100元


二、在全国率先设立互联网举报中心,统一受理所有互联网交通违法举报,统一审核,统一查办,统一发奖


三、全国率先实现政务电子支付方式发放奖金,交通违法举报领奖更快捷更方便


四、星级用户独享随手拍举报领取电子政务红包,推出“举报交通违法行为,送千台行车记录仪”活动


五、重奖举报可追究刑事责任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举报违法停车引发交通事故或交通拥堵的将予以奖励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