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伊春市黑木耳网上大市场“开市”
来源:东北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东北网1月11日 10日,记者从《中国伊春黑木耳网上大市场》开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伊春市农业委员会、伊春市绿色食品协会、黑龙江省食用菌协会主办,伊春市农业信息中心承办的国内首家公益性大型专业黑木耳商务服务平台--中国伊春黑木耳网上大市场(www.hmrsc.gov.cn)正式开通运行。

  为了将我市全力打造成“中国黑木耳之都”,尽快形成产量多、产品精、牌子亮、渠道畅的黑木耳产业集群,我市在加大山特产品产地有形市场建设的同时,创新现代物流和营销理念,发挥我市农业信息化在全国领先的软硬件基础,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在继“中国黑木耳网”开通后,集中人力物力,开发和建造网上交易平台。市农委信息中心工程技术人员夜以继日,经过四十多天的奋战,自主开发了技术先进、功能齐全的网上交易平台系统。网上大市场设有黑木耳交易大厅、产品大厅、洽谈大厅、价格大盘及网上订单等14个栏目。

  据悉,该市场具有供求信息发布、产品信息查询、网上订单等功能。招商对象主要是面向全国的黑木耳生产企业、生产大户、中介组织、采购商、林业局、林场所、专业化合作经济组织等。现已入驻会员170多家,黑木耳产品达200多个,可供交易的货源近万吨。该市场以公益性服务为主,暂不开展网上直接交易结算业务,不收费,轻松找到生意伙伴。大市场将成为黑木耳生产者与经营者联系的纽带和桥梁,每位黑木耳生产者和经营户都可以通过鼠标漫步网上大市场,轻松加盟,将自己的产品搬上网上“货架”。凡是从事黑木耳生产、经营的企业和个体业户,只需填写一张登记表,写清供需要求,就可以成为注册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