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政务中心五措并举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来源:中国贵州 更新时间:2016-05-26
 一是拓宽便民服务点。依托省网上办事大厅,拓宽清镇市网上办事大厅自助服务申报点,在条件好的乡(镇、社区)和中心服务站增设网上办事大厅自助服务点(已开通电子政务或Internet网的地方),为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办事途径。
二是优化办事流程。以省搭建全省行政审批系统为契机,对清镇市进驻政务大厅部门权力清单进行再次清理,一是针对需办事群众递交的材料,可要可不要的材一律取消;二是“砍掉”一些领导不必要的程序上把关环节,进一步优化审批办事流程;三是进一步压缩审批办事时限,截止目前,清镇市进驻政务大厅事项总体平均压缩率达60﹪以上,大大节省了公众办事时间,节约了办事成本。
三是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依托对现有的电子监察系统,研发对政务中心及大厅人员的绩效考核系统,有效管理干部队伍,提升干部素质。
四是落实升级改造。拟对政务大厅窗口条屏进行升级改造,从现有的单排显示升级成多排显示,及时公布办事信息,并实现叫号功能,省去群众排队的麻烦,方便群众办事。
五是加强部门协作。拟由进驻政务大厅的农业银行牟头研发收费系统并开发端口,整合水、电、燃气等涉及老百姓日常生活缴费的多家公司自有系统,嵌套式进入银行收费系统,实现政务服务“一卡通”,由农业银行依托系统统一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