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县召开推进省级电子政务示范县创建工作调度会
来源:中国遵义 更新时间:2016-05-26




5月25日,务川县推进省级电子政务示范县创建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对务川创建省级电子政务示范县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遵义市电子政务办副主任赵灿对务川的电子政务工作作了情况通报,并在业务上作了指导。

赵灿指出:务川作为遵义唯一的示范县,前期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工作干得很踏实。但是离省政府的要求还有差距,务川要加大力度补差距、补短板,在省政府规定的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示范县创建工作。

赵灿主任还对现在电子政务网中的病毒处理问题、电子政务示范县工作创建的重点、应该注意的问题作了指导。

务川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江波作了讲话。他指出:

电子政务建设在国家层面上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省委省政府大数据、大扶贫的具体抓手,是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知,充分认识电子政务工作的重要性。

江波强调:网络的覆盖率是发展电子政务的基础和关键,全县要以建设省级电子政务示范县为契机,抓紧建设电子政务网络。尽快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电子政务网络全覆盖。从而为行政办公提速增效。

江波要求:各单位领导要带头使用,领导用好了,电子政务应用的推广才能事半功倍。各单位要全员使用,只有全县都用了才能真正的将数据碎片整合起来形成大数据,进而助推政府管理扁平化、分析问题数据化。

最后,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李炳周,就具体的几项工作作了强调,分阶段的对电子政务工作作了安排。

务川县直各单位分管办公室领导,各乡镇分管党政办领导、党政办全体人员、各村居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