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某建设兵团打造前沿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6-06-06


近期,在新疆某建设兵团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招标中,全球领先的动力管理公司伊顿凭借其领先的技术优势、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完善的一体化服务脱颖而出,为用户提供了覆盖数据中心生命周期的产品解决方案,有效实现了快速部署、灵活扩展、高可用和低成本的项目核心需求,高效满足了用户机房在运行环境方面的特殊需求,成功助力该兵团打造稳定高效的数据中心,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誉。


项目背景

“云计算”是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与广泛应用的必然趋势和要求,已普遍渗透到信息化的各个领域,是信息化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兵团领导高度重视兵团军队信息化建设,指出兵团电子政务要发挥体制优势和后发优势,走“资源整合共享”的集约化、可持续发展路子,扩大互联网经济对兵团的影响力。

挑战与需求

该数据中心地处偏远,客户对售后服务和产品稳定要求极高。同时因当地风沙较大,客户对产品的性能和材质也要求比较高。搭建完善的军队信息化数据安全运行保障平台,成为近年来军队信息化管理中的重点。在军队信息化建设中,数据信息是最核心的因素,数据的安全关乎到成败。因此,客户对于系统的稳定运行和安全保障提出了更高标准,同样也对信息系统的基础设施及环境系统建设提出了更多要求和新的挑战。

解决方案

准确把握项目需求以及建设特点的基础上,与客户进行了全方位的沟通,并通过现场勘查积极与客户进行技术交流,在技术、产品等层面为项目建设制定了详细的解决方案。面对客户的高要求,经过严格的评估、考察,伊顿充分发挥其出色的产品性能优势、丰富的实施经验以及公司产品在类似项目中的成功应用案例,向客户推荐并提供了包括伊顿空调、电池、机柜、PDU以及配电柜在内的数据中心基础设备及配件。

• SAC系列精密空调

机房精密空调集灵活性、可靠性和可用性于一身,能够充分满足现代机房设备的制冷需求。它通过先进的技术对机房内的温湿度进行精确控制,既保证了机房的可靠性,又能够减少由于温湿度大幅变化带来的大量不必要的能量消耗。可以满足从小型IT机房到大型数据中心所有的散热需求。增强数据中心的节能环保优势,为现代IT设备提供一个安全、可靠和稳定的环境。

SAC精密空调

• HF系列UPS专用电池

电池作为解决方案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一直备受伊顿公司关注。自2005年伊顿公司在美国推出针对UPS应用的蓄电池产品,至今已有近十年,产品涵盖不同容量段的高功率蓄电池规格,目前已广泛应用在各类数据机房及高端客户配套产品中,产品性能、可靠性及安全性得到了长期验证和广泛认可。高功率密度设计的伊顿蓄电池,可以提供在同等体积下较多数品牌蓄电池更大的放电容量和更长的备电时间,为客户节约成本及空间;多重保障的可靠性设计,更加符合UPS应用的特点;在保障蓄电池寿命的同时,提升大电流放电能力,降低发生热失控的风险,确保系统运行安全可靠。

电池

此外,机柜、PDU、配电柜、小空调等产品也在此解决方案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获得了客户的信赖与好评。这些拥有高可靠、高节能、高适应性等特性的产品,极大提高了客户机房运行环境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其安全持续不间断运行提供了充分可靠的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项目中伊顿服务部以优质的服务全力协作,满足了用户对响应的及时性要求。伊顿始终以满足客户全面需求为己任,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专业、细致的动力维护解决方案。在本次项目中,不仅让客户享受到了伊顿国际一流的服务水平,而且通过丰富全面的服务产品设计,最大限度满足客户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帮助客户实现投资价值最大化。

结果

伊顿坚固耐用的产品、创新的设计和先进的解决方案能够在最恶劣的环境下提高持续作业的效率,并延长其正常运行时间。稳健的产品组合帮助客户提高了使用效率,最大限度地延长正常运行时间,同时让苛刻的操作实现可盈利。

伊顿产品在此数据中心项目建设中的成功应用,充分证明了伊顿出色的产品品质和应对特殊安装需求的实施能力,以及伊顿机房产品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地位。此项目的顺利实施,为伊顿机房产品及解决方案在苛刻环境下的机房供电保障项目中的应用打造了又一经典案例,实现了双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