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政府网站工作推进会召开 部署各项检查工作
来源:首都之窗 更新时间:2016-06-17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责任落实 消除政府网站“四不”问题

6月16日上午,海淀区政府网站工作推进会召开,部署落实近期国家和北京市对政府网站开展的各项检查工作,推进全区政府网站建设,研究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名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95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网站和信息化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办通报了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2016年第一次全市政府网站内容建设检查情况》;区公安分局分析了当前政府网站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区新闻中心部署了2016年全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检查和整改工作部署方案;区经信办部署了2016年全区电子政务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工作。

据悉,从本月开始至9月30日,全区政府网站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内容建设检查和整改工作,检查和整改范围涵盖正处级及以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门户网站。区新闻中心负责本次全区政府网站检查和整改的牵头协调工作,并于5月底搭建了海淀区政务网站云监测平台。

陈名杰强调,要高度重视互联网、新媒体工作,提高办好政府网站思想认识,增强办好政府网站的紧迫感,全区政府网站主办单位要直面问题,下决心全力做好政府网站建设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消除“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的“四不”问题;要加强考评监督,完善绩效体系,切实用好考核手段;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适应政府网站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的能力和水平。(记者 王佳琪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