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互联网+税务时代“金三”到底是啥?
来源:大连日报 更新时间:2016-07-20
本报记者巴家伟
1
互联网+税务时代“金三”到底是啥?
1
互联网+税务时代“金三”到底是啥?
1
本报记者巴家伟

最近,经常遇到税务人员和纳税人讨论“金三”的问题,那么金税三期工程到底是怎么回事?和普通的纳税人又有什么关系呢?

金税工程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金”字头国家级电子政务工程,历经金税一期、金税二期,目前进入金税三期。金税三期工程的建成实施不仅将大幅提高税收征管水平、降低税收征纳成本,而且有利于优化纳税服务、规范税收执法,对税收发展带来革命性影响。大连市作为第五批上线单位,自2015年8月份起正式启动金税三期上线的预研工作,共召开了6次改革小组专题工作会议,修订了19次初步规划,草拟了8个单项制度,梳理了262项纳税人办税业务,整理了13大类73项具体问题,组织人员赴广州、深圳、厦门、济南和青岛地税局对金税三期上线使用情况进行学习考察,为新系统上线和征管信息化改革积累了大量有用经验。

经过一年紧锣密鼓的准备,8月8日,金税三期系统即将上线运行,目前已进入倒计时,大连市国地税的100多位“金三”建设者300多个日夜的汗水,即将换来税务信息化建设的飞跃。本报记者走进大连市国税局、地税局,持续关注“金三”建设的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