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上海市信息安全活动周亮点活动抢先看
来源:网信上海 更新时间:2016-09-18
由上海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教委、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通管局、市文广局、团市委等部门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暨第六届上海市信息安全活动周明天(9月19日)就将启动啦!本次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在宣传周期间,有哪些活动最为精彩呢?“网信上海”独家发布,亮点活动抢先看。

亮点活动之一:开幕式

时间:9月19日(周一)上午9:00地点:上海展览中心

开幕式由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领导、宣传周组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通管局、市文广局和团市委),本市重点行业主管部门、网络安全重点单位负责同志,网络安全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代表,媒体人员,总计约500人参会。

开幕式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何积丰,复旦大学教授杨珉等著名专家发表演讲。

会上还将颁发“十佳首席安全官(CSO,Chief Security Officer)”、信息安全优秀服务案例等奖项,并启动全民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亮点活动之二:大数据与移动互联网安全分论坛

时间:9月19日14:00~17﹕00地点:上海展览中心

本次活动将围绕大数据与移动互联网安全展开讨论,探讨态势感知及威胁情报共享、大数据与云安全架构、大数据环境下的个人隐私挑战和应对、智慧改变世界,科技引领未来——平安WiFi的网络安全责任与挑战、个人信息安全保护的测评实践、从源头应对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等话题。

亮点活动之三:中国信息安全用户大会

时间:2016年9月19日-20日地点:上海展览中心

“Ucon中国信息安全用户大会”,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和上海市信息安全活动周的重点活动,汇集了来自金融、国资、通信、工控、电子政务、互联网等行业的网络安全重点应用单位共同参与,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Ucon大会以“安全价值创新分享”为主题,将围绕金融保障、城市运行、智能制造、航运商旅、电子政务、互联网+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信息化建设与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系列论坛、评选、报告和竞赛。Ucon会议以“用户经验分享”、“权威报告发布”、“赛事、评选荣誉颁发”等为特色,是目前国内独具特色的网络安全领域盛会。

亮点活动之四:全民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时间:9月19日-9月25日

本次竞赛面向社会大众,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的线上学习和线上答题。利用微信平台,制作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网络安全知识素材,并设置有趣丰富的奖品,激发市民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参与有奖竞答的热情。通过学习和竞赛活动,帮助市民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掌握一定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易安在线”的“知识竞赛”菜单进入竞赛页面:


亮点活动之五: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时间:3月-9月

本活动面向青少年学生、科普老师,通过少先队课、科普教师培训、发放网络安全手册等形式,在校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9月22日将在长宁区愚园路第一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情景剧、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科普基地授牌,以及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优秀教师、学生表彰等活动。

亮点活动之六:信息安全优秀案例评选、“十佳首席安全官”评选

时间:9月19日开幕式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动承担起网络安全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成为建设网络清朗空间的重要力量,其中CSO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在此背景下,信息安全优秀案例评选、“十佳首席安全官”评选活动旨在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鼓励更多的企业、个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亮点活动之七:第八届中国信息安全技能竞赛-管理运维赛

时间:9月19日下午举行总决赛

地点:上海展览中心

中国信息安全技能竞赛(ISG:Information Security Game),由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和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发起,具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是国内最具权威性的信息安全综合赛事。

管理运维赛,针对企业信息系统管理、运维人员,通过“动脑、动手、动笔、动口”(理论+实践)的赛制方式,考察参赛团队的管理体系、安全知识、运维技能、表达阐述与团队协作等多方面能力,以此展示运维团队的信息系统管理运维技术和能力,不断提升运维防护能力。

亮点活动之八:网络安全进社区、广场活动

时间:9月23日、24日

地点:陆家嘴绿地、上海部分社区

在广场、社区开展网络安全科普教育活动,发放科普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