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着力加强电子政务管理建设工作
来源:东方网 更新时间:2016-09-19

据杨浦区消息:杨浦区完善举措,着力加强电子政务管理建设工作。

一是完善管理体制。建立由区府办、法制办、发改委、编办、社建办等组成的电子政务联席会议制度,负责指导、推进和管理本区电子政务项目的建设和应用;实行各行政机关主要领导负责制,明确责任部门,落实工作职责,保障电子政务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项目管理。按照“统筹安排、分类管理、充分论证、分步实施”的原则,由联席会议统筹安排,明确建设经费在200万元及以上的电子政务项目(不含纯软件开发和运维项目),按照国家、市及本区区级建设财力项目管理有关规定执行;建设经费在30万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电子政务项目和30万以上纯软件开发及运行维护项目,向区财政局申报部门预算,并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论证评估。建设经费在30万以下的电子政务项目,直接向区财政局申报部门预算。

三是加强资源共享。积极做好政务数据资料采集、管理、利用工作,建立区域公共数据目录交换平台,实现跨区域、跨部门的信息共享和数据交换;除国家、市另有规定外,区域内各行政机关在履职过程中掌握的基础性、公共性数据库信息,均纳入信息共享和数据交换范围。

四是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建立完善电子政务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定期开展相关信息安全监督检查;加强电子认证服务、信息安全监测预警和数据灾难备份等基础设施建设,为电子政务应用、网络与数据安全等提供技术保障,确保政务信息安全。

五是加强业务培训。建立健全区电子政务培训制度,将其纳入公务员初任培训、任职培训、业务培训和在职培训等范畴,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电子政务意识和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