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国土资源局再出新招助推行政审批提速增效
来源:荆州日报 更新时间:2016-10-21

本报讯(通讯员陈月平刘超)为推进行政审批提速增效,落实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石首市国土资源局近期推出“掌上审批终端”,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整合优化会审流程。该局要求对行政审批实行再提速增效,对审批流程进行优化,对会审人员进行了调整,对各业务科室的审查意见进行规范。土地勘测规划院和地价评估事务所脱钩改制后,对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整合优化,对各业务科室会审时间进行明确规定。

二是政务平台延伸到乡镇。该局将电子政务系统延伸到乡、镇、办、区国土资源所,由辖区国土资源所组织材料,将扫描资料上传到电子政务系统,让群众足不出镇便能办理各类业务,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三是推出掌上审批终端。该局与软件开发公司沟通,通过修改流程、配置硬件,建立了“掌上审批终端”,业务科长、分管领导出差也可以通过手机直接签批审批意见,真正实现内网外网、随时随地审批,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为进一步压缩办证时间,该局还给分管市领导配备掌上审批终端,分管领导可随时签批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