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召开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推进会
来源:法制日报 更新时间:2016-10-21

 

本报开远(云南)10月20日电 记者刘百军 石飞 通讯员黄卫洲 今天下午,云南全省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推进会在此间举行。云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商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一把手”要明确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把信息化建设作为关系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任务来抓,为推动新时期全省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商小云表示,近年来,云南省司法厅先后建成并投入使用远程探视帮教系统,有效缓解了监管改造矛盾;积极开发和应用人民调解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所有调解程序在信息平台完成;开发完善社区矫正管理系统,实现了对社矫人员实时定位,并与司法部实现业务对接、数据共享;在搭建完成云南监狱专网、服刑人员专网等五网的基础上,完成教育改造、狱务公开等14个业务应用系统开发部署和所有押犯单位技防系统建设;与省公安厅共建开发“监狱与公安信息资源共享与业务协同系统”和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网上执法办案管控维护平台,与省综治办共建司法行政大数据协同共享系统,这将有助于实现司法行政系统和综治部门关键业务的互联互通,走出一条具有云南特色的“跨越式发展、规范化管理、科学化建设”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