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经建成世界上最大规模APP网络
来源:东方财富网 更新时间:2017-01-10

(记者李雁争)“第二届中国域名发展大会”10日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游建青副巡视员在发言时表示,2016年中国互联网规模快速扩大。期内,中国互联网网民规模超过7亿,境内接入网站数达到了474.2万,域名总数超过4千万。其中,中国国家域名.CN注册量超过了2千万个,持续在世界域名名列前茅。

“中国已经建成世界上最大规模的APP网络,与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游建青说。

游建青表示,互联网已经成为经济社会运行的基础支撑和重要的引擎,网络资源的合理分配,关系到整个互联网的安全持续健康发展。

游建青说,面向未来,我国域名产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和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的开拓、创新、合规经营。希望域名产业严格执行国家和行业主管部门在域名注册、域名的实名注册、域名解析服务管理、用户信息保护、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等方面的要求。完善保障措施、落实安全责任、维护域名和互联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工信部官员:中国已经建成世界上最大规模APP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