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事大厅年内覆盖到村你怎么看大数据为电子政务提速
来源:贵阳日报 更新时间:2017-01-16


网上办事大厅年内覆盖到村你怎么看大数据为电子政务提速


家门口也有一站式服务了 朱慧卿 绘


贵州省是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是全国“互联网+政务服务”4个试点示范省之一,在推进电子政务建设中,应结合大数据优势,使政务更加高效、服务更加便民。

运用大数据预判哪些事务是老百姓需要常态化办理的,重点分析频率、密度、周期等因素,比如涉及老百姓生活的水、电、气,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交通违法处理,看病就诊,上学等等。针对这些生活常态化、高密度的事务,在电子政务中,应重点设置为“高频事务”,将窗口设置在显眼位置,便于每个民众快速找到,快捷处理。

搭建起“一张网”的政务平台,对政府职能的转变将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为进一步简政放权提供有力帮助。各级政府部门的协调沟通,业务办理的流程再造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贵州省作为电子政务示范省应把握时代机遇,将大数据充分运用其中,实现运用与数据采集的双重利好,为全国电子政务建设探出一条新路。(作者:湖南 娄义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