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6项电子政务公共服务云平台和政务信息资源类标准
来源:中国山东网 更新时间:2017-01-19

       1月18日讯(记者 杜典)1月18日,山东省质监局联合山东省经信委共同召开信息发布会,介绍电子政务公共服务云平台、政务信息资源管理领域的6项标准情况。

为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的要求,发挥标准的技术支撑和基本保障作用,山东省质监局联合省经信委制定了《电子政务公共服务云平台 第1部分:应用迁移》、《第2部分:应用部署》、《第3部分:服务目录》、《政务信息资源标识符编码规则》、《政务信息资源核心元数据》和《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指南》等6项地方标准。

针对电子政务公共服务云平台,山东省质监局提出了各级政府部门现存业务应用系统向云平台迁移、各级政府部门新建业务应用系统在云平台上部署和云平台所提供云服务的分类与代码、服务描述等要求。

针对政务信息资源类,《政务信息资源标识符编码规则》规定了政务信息资源标识符的编码规则,并对新增、取消、变更政务信息资源时,如何维护标识符进行了规定;《政务信息资源核心元数据》对描述政务信息资源特征所需的核心元数据及其表示方式进行了规定;《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指南》对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的编制方法进行了规定,对目录编制过程中的目录规划、信息资源调查、目录生成等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