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企业ULSee发布人脸跟踪技术2.0
来源:企业网D1Net 更新时间:2017-03-07

近几年来,人脸识别技术早已不再是“望尘莫及”的高深技术,在人们的生活中已经到处可见。比如:
l 人脸识别门禁考勤系统,人脸识别防盗门等(安防类应用)。

l 利用人脸识别系统和网络,在全国范围内搜捕逃犯(公安、司法和刑侦类应用)。

l 各种“刷脸”应用:如计算机登录、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电子政务中很多审批流程可以搬到网上,在线交易或者审批授权也完全可以通过“刷脸”验证,鉴于密码容易被盗,所以利用生物特征来验证会比密码来得更加安全(信息安全类应用)。

l 各类手机中照相应用里的动态贴纸等等(互联网娱乐应用)。

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创新工场李开复曾经表示:“不接受AI+概念的公司,他们就会被颠覆”,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未来社会发展的大方向。根据Venture Scanner数据来源:Venture Scanner,Artificial Intelligence Q1 Update,2016年3月17日的调查: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有957家公司从事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包括13个种类的产品,拥有资金48亿美元。在广泛的人工智能技术链中,人脸识别、检测、跟踪技术绝对是核心一环,已越来越受重视。

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ULSee公司表示:“传统的人脸识别技术主要是基于可见光图像的人脸识别,但这种方式有着难以克服的缺陷,尤其在环境光照发生变化时,识别效果会急剧下降,而且还存在其他比如有物体遮挡五官,侧脸正脸差异较大,用照片图像进行欺诈等问题;如果人脸识别技术不够成熟,识别效果不尽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