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平凉日报 更新时间:2017-03-20

办理事项1万余项 接待群众3万多人次

市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效能

每日甘肃网-平凉日报讯(记者张成龙)记者3月14日从市公管办获悉,2016年市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共办理各类审批事项1.15万项,接待办事群众3.26万人次,办结率达98%,所办事项实现了零投诉。

记者获悉,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共进驻单位34个,工作人员53名,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214项。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市政务服务中心去年又新进驻了9个单位,基本实现了行政审批事项全进驻。市规划局、环保局、工商局、路政执法处等单位按照“两集中、两到位”的要求,实现了事项和人员整建制、全流程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特别是市工商局全面推行“五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年内办理事项3500多件;市规划局整合单位内部职能,成立行政审批办公室,不断优化流程,健全运行机制,服务效能稳步提升。

为了提高办事效率,市政务服务中心按照“一窗进出、内部运作、限时办结”的要求,建立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10项运行机制和24项内部管理制度。市公管办还建成了集政务公开、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监察四大模块为一体的全市电子政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平台,通过音视频和数据监控两种手段,对工作秩序和服务效能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控,督促工作人员提高服务效能。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了“假如我是服务对象”换位体验、“马上办、帮你办、我来办”贴心服务等活动,通过服务者和服务对象的“换位”,推动政务服务质量的提升和办事效率的提高。一年来,市政务大厅秩序持续良好,所办事项实现了零投诉,工作态度和办事效率得到办事群众的肯定赞扬。记者 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