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农贸市场加强智能化信息化管理
来源:东莞阳光网 更新时间:2017-03-20

讯 (全媒体记者 唐佳雯)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农贸市场的规范与否关系到我们每一位市民的“菜篮子”是否安全。如何更好地建立一个文明市场的监管体系?一起去麻涌镇新基农贸市场看看。

走进新基农贸市场,整洁干净、文明有序的经营环境便映入眼帘。市场的各个角落,16个400万像素远距离红外线网络摄像头24小时对市场进行实时监控。

新基村干部 曹柏祥:“我们村积极配合镇委镇政府关于精神文明建设“补短板促提升”工作,积极开展市场升级改造,主要装了一个监控系统,布置在市场的每个角落。”

据介绍,新基市场安装监控系统后,实施24小时实时监控,一旦发现有不文明的市场经营行为或者其他违法现象,既可作为证据保留,又可以通知附近的执法人员和市场主办方及时出动加以制止。集贸市场人员流动性极强,每天经营时间长,监管时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结合创文工作推进市场科学监管体系,新基村完善监控系统,利用信息化和智能化管理。

麻涌工商分局工作人员:“(通过安装监控系统)在我们执法人员自愿有限的情况下,在对麻涌有8个集贸市场,6个摆卖区,比较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都可以通过智能化去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据悉,麻涌新基市场的监控摄像头已经预留了接口,下一步可以通过应用软件将视频连接到手机上,实施远程监控,随时调看视频,将市场监管工作延伸到工作八小时之外。而新基市场的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模式也将在麻涌各大市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