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部署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来源:天津日报 更新时间:2017-03-23

 

3月16日,和平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进一步推动全区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李绍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彭三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和市委有关精神。区领导张宁宁、高平武、靳凡、陈立华、韩昱、于大端、杨春武出席。

李绍洪讲话强调,要深刻理解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内化于心。要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在现代化条件下的执政能力;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的作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要强化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自觉性,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拓宽了解民意的渠道和载体,更好地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李绍洪要求,要创新思路,始终坚持高标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建设要优、管理要严、工作要实。要积极摸索相关体制和机制的建立和完善,确保把网络真正管起来;网络宣传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各个平台都能高速运转、发挥实效;要大胆探索、大胆创新,把互联网真正用起来,做大做强互联网产业。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强化专业人员的培训,做到熟悉网络、懂得技术、敢于担当;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保证,抓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责任制的落实,确保和平区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为加快品质和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陈爱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