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店子派出所创新“互联网+服务”
来源:中新网 更新时间:2017-03-23

3月23日电(赵博)近年来,十堰市郧西公安局店子派出所不断改进服务群众工作,以“互联网+服务”工作模式,为群众提供咨询、办理户籍业务、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网络服务平台,切实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3月9日,店子镇居民王某电话联系户籍民警,称其之前为妻子谢某(云南普洱人)办好了户口迁移,但妻子目前已经外出务工,暂时无法回派出所办理相关户籍手续,寻求其他解决办法。户籍民警告知王某,户口从外地迁入店子辖区后,按规定需要采集身份证照片,以便完善户籍信息,鉴于其妻在外不方便回所采集照片,可通过QQ把照片传过来协助办理。后王某在约定时间内将照片传了过来,户籍民警及时为其妻办理了户口迁移,对此王某感激不已,并称赞派出所的电子服务模式紧跟了时代步伐。这种利用“互联网+服务”模式,既方便了群众办事,又完善了户籍信息。

3月13日,张女士前往派出所户籍办证大厅补办身份证及户口本,办完业务支付费用时发现所带现金不够,而张女士家离集镇比较远,来回很不方便。为此,张女士十分烦恼,这时户籍民警告知现已开通支付宝缴费功能,从而避免了张女士路途劳顿。当天,张女士表示这种服务群众的贴心创举值得推广。

目前,受惠于这种“互联网+服务”模式的群众不一而举。

3月16日,王先生在店子派出所官方微博上咨询如何办理婚迁手续,派出所微博管理的民警迅速作答,并就其疑惑一一解答,对此便民服务王先生称赞不已。

3月19日上午,在竹山县上班的辖区居民余某通过店子派出所微信群预约办理身份证,当天户籍民警认真解答、及时受理,待余某来所后顺利办理了换证业务。

近年来店子派出所紧跟“互联网+服务”步伐,不断完善电子政务,通过QQ群、警务微信和官方微博,为辖区群众提供各类户籍业务咨询200余次,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130余件(次),预约办证(办事)120件次,坚持与时俱进、贴心为民,力求为民服务更到位、更高效、更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