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现场会在通江召开
来源:四川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04-05

巴中市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现场会

巴中4月1日讯(王会强)3月31日,巴中市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现场会在通江县成功举办。

巴中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均益出席会议并讲话。通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园林出席现场会相关活动。巴中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旌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是顺应信息革命时代发展潮流的战略选择,是提高工作效能、增强社会公信力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司法行政工作新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务必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信息化建设的意义,始终坚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事关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和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做好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信息化建设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适应新发展、新变革,加快信息科级与司法行政工作的深度融合,通过信息化建设,着力提高司法行政工作效能。要夯实建设基础,全力打通网络实现省、市、县、乡镇四级电子政务网络互联互通,加快采购设备强化业务装备保障,充实技术力量加强信息化建设和设备调试维护,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应用办公能力,强力推广健全完备系统平台,开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新局面。要从省到市、到县(区)、到乡镇全面推进司法行政信息化“一张网”建设,将信息化建设和规范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推进,强化监督检查和风险防控,确保司法行政系统信息机建设取得实效。

通江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耀华介绍了通江县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三大平台”、OA系统等全网运行,实现了信息化建设“3个百分百”目标(网络构建100%、带宽标准100%、平台运行100%)。并就《通江县司法局用“53”工作法,强力推进司法行政“信息高速路”建设》作现场会经验交流发言。

参会代表还现场观摩了通江县司法局广纳司法所、公证业务大厅、局机关信息化建设。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旌旗强调了市局党委对本次现场会的重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领会会议精神,把握工作重心,迅速组织实施。各县(区)司法局长作了表态发言。

巴中市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司法局长、分管副局长、办公室主任等相关代表以及通江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代表观摩通江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监管中心信息化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