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助力乌鲁木齐县法院信息化建设
来源:西部法制报 更新时间:2017-04-12

记者:王建武 朱海燕

      近年来,新疆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主动落实科技强院战略,积极探索“互联网+法院”的新模式。

在2016年南旅基地新办公楼宇建设时就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资金投入,同步规划信息化一期建设工程,内容包括:机房建设、综合布线、视频监控。机房建设方面:采用开放式布局,集中管理UPS、精密配电、精密空调、环境温湿度,设备故障随时短信管理,建成了标准化机房系统。综合布线方面,使用六类非屏蔽双绞线,采用结构化布线建成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通信网,实现数据、语音、图像、视频信号的传输,既适度超前又经济适用。视频监控方面:采用监控、门禁、报警、周界防护等多种技术结合的灵活配合联动机制,实现办公楼楼宇无死角覆盖,内部信息全采集,内部事件全纪录。

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院长马正言表示,今后要充分运用“互联网+”的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拓宽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新思路,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着力推进信息化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为该院的可选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王建武 朱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