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事项
来源:云浮日报 更新时间:2017-04-12

4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六次常务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事项。

会议传达了全省钢铁行业去产能工作会议、2017年省推进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联席会议、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会和2017年土地督察工作部署会、广东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省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尽快制定推动我市先进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的配套政策,建立完善产业共建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切实提高我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大力推进我市列入省计划的中心卫生院升级改造项目按要求实施建设;把市人民医院打造成为云浮医疗服务高地,以此带动各县(市、区)医院、各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高;按照上级的部署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基层医疗卫生建设,抓好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基层医疗卫生特殊紧缺人才“千人计划”的实施,力争乡镇卫生院规范化建设实现全覆盖。

为提高我市政务服务质量,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与社会创造力,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云浮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根据该方案,今年底前,我市要初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全天候、全地域办理;2020年底前,建成覆盖全市的整体联动、部门协同、市级统筹、一网办理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为确保目标实现,方案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要深入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要深化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和优化公共服务事项,推进网上全流程办理,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加强网上办事效能在线监管,依法依规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信息。二要强化和提升网上办事服务能力。要完善网上办事大厅服务功能,优化接入网上办事大厅手机版,推广企业专属网页和市民个人网页应用,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探索大数据网上办事服务新模式。三要加强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开放。要完善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推动政务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应用,推进政府数据开放。四要加快电子政务云平台和数据库建设。五要夯实政务服务基础。六要健全保障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