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三措并举提升“扫黄打非”信息化水平
来源:中国扫黄打非网 更新时间:2017-04-13


为推动“扫黄打非”工作信息化、现代化的进程,荆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针对基层人员地区分散、系统操作不熟练等特点,采取三条措施,推广应用“扫黄打非”信息管理系统。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及时下发《关于推广应用“扫黄打非”信息管理系统的通知》,对六个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作出具体部署,明确要求每个县(市、区)须有至少一名“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人员和若干名执法人员作为系统管理员,并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高标准抓好应用推广工作。

二是加强培训指导。市级系统管理员快速熟悉系统及操作后,通过QQ、微信、网络远程操作、电话沟通等方式对“扫黄打非”信息管理系统的总体功能及Web端子系统的功能使用等进行讲解说明和操作演示,全市11名系统管理员在短时间内迅速熟练使用信息管理系统。针对操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市级管理员开展了一对一辅导。

三是强化督查跟进。安排专人每天对系统应用情况进行检查,对数据录入进度较慢的地区,及时通报相关情况,督促整改落实。

武汉市、孝感市、咸宁市、神龙架林区等地也及时举办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班,推广应用信息管理系统,提升了基层工作人员业务技能,为“扫黄打非”各项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