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04-14

4月13日讯 今日上午,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河北省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加强全省网信工作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向利,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董仚生,省委常委、秘书长商黎光出席会议。

赵克志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有力推动了网信事业健康发展。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不断续写河北网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克志强调,要在网络正面宣传上下功夫,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创新改进网上宣传,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凝聚共识、激发力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要在网络生态治理上下功夫,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维护网络安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一个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要在走好网络群众路线上下功夫,运用网络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收集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关切,搭建网络连心桥,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让互联网成为同群众交流沟通的新平台,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着力抓好雄安新区网上宣传工作,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激发支持新区建设、投身新区建设的网络正能量。

赵克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为全省网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涉网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