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县检察院执法办案全面进入"电子信息化"时代
来源:正义网 更新时间:2017-04-14

黄冈4月13日电(通讯员胡利华 刘亚秋)2017年一季度统计结果显示,湖北省团风县检察院受理侦查机关移送起诉的案件33件、卷宗55卷、6285页,全部进行了扫描入卷,无一遗漏。至此,该院执法办案全面进入"电子信息化"时代。

据了解,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电子卷宗系统包含卷宗制作、内部阅卷和律师阅卷等功能。有了电子卷宗,办案人员可以将扫描的卷宗图片转化为文字,直接在系统内摘抄和引用卷内信息,实现数据共享和办案智能化。

为确保这一系统全面上线运行,该院2016年专门派员参加上级院组织的电子卷宗系统操作实务培训,熟练掌握了电子卷宗的制作、上传和应用技能。

在此之前,该院做了大量基础性准备工作,配备了电子扫描设备和具有安全保密防护功能的电子卷宗光盘刻录设备,设置了专门的扫描室和律师阅卷室,安装了监控设施对制作过程全程监控,确保电子卷宗制作安全保密。

鄂东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小平深有感触地说:"过去查阅案卷需要一天才能完成,现在几分钟就可以完成,太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