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发出首批企业电子营业执照
来源:岳阳市工商局 更新时间:2017-04-19

 

4月18日上午,我市首批电子营业执照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商登记窗口发出,这标志着岳阳商事制度改革取得新进展,积极探索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中的应用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作为全省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试点单位,当日,市工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举行了电子营业执照首发仪式,为岳阳高圣艾灸器械有限公司等10户申请设立和变更登记的企业现场颁发了电子营业执照。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严岳鹏等有关领导参加了首发仪式。

“电子营业执照是以工商总局为全国统一信任源点,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我们将坚持“谁登记,谁发放”的原则,坚持“无介质”、“不收费”的原则,逐步实现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的互通、互认、互用,真正为企业降低办事成本。企业在领取电子营业执照的同时,也可以自主选择申领和使用纸质营业执照。”开发区工商分局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我们还将稳步推行全国统一标准规范的电子营业执照,积极探索建立以电子营业执照为支撑的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网上发照等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方式,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登记管理的信息化、便利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