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用“心”打造政务服务平台
来源:香格里拉网 更新时间:2017-04-19

 

讯 (记者 和泰君)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支部坚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凝聚人心、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推进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的落实,创建“政务”中心“服务”党建品牌,引领带动全局发展,为群众提供更直接、更高效的服务。

凝聚人心增活力。党支部针对窗口工作人员流动性较强且双重管理等特点,规定窗口党员在进驻政务中心时,党组织关系一并转入,统一组织学习,保证学习全员覆盖。通过抓紧“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党费收缴管理制度,抓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抓牢党员培训制度,使党内生活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轨道,凝聚人心,激发热情,全局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能力不断提高,做到了业务熟练掌握、系统熟练操作,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实现了审批业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无一起违法违规,无一起超期办理。

服务用心树标兵。为提升服务质量,该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推行党员佩戴党徽、亮牌履职和公开承诺,开展“三亮三比三评”,大力加强党员示范建设,按月从服务态度、工作质量、办事效率、组织纪律、办件量等方面对各窗口、服务站及工作人员进行考评,每月评选流动优秀共产党员示范窗口、先进个人,培育和树立思想领先、业务精湛、成绩突出的共产党员典型形象,涌现出了自创“1+1”服务的发改局共产党员示范窗口、为节约投标人时间加班至深夜两点的政府采购服务站共产党员示范岗,为赶回来给群众办事把父亲独自留在医院住院、长期开私车办公事的窗口党员何萍等乐于奉献、业务熟练、办事群众夸赞的服务标兵。

贴心服务增效能。目前,政务服务运行模式逐渐由传统方式向现代电子政务方式转变,政务中心实体大厅功能向网上延伸拓展,从网上咨询、预审、逐步向全流程办理过渡,实现“一站式”电子政务,降低了行政成本,提高了行政效率。依托组织部牵头建成的基层党建网络服务平台和香格里拉市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大厅,联合市、乡、村、组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协同服务,整合资源,联手争创优秀窗口,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整体提升服务效能,在实现“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的服务目标后努力做到“事好办”,全方位服务于社会和群众。

据了解,香格里拉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支部用“心”打造政务服务平台,使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企业真正得方便,群众真正得实惠,促进了为民服务常态化,形成了党建工作和服务工作双赢互促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