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推进基层公安机关信息化建设
来源:人民公安报 更新时间:2017-05-18

记者:陈志刚         
近日,甘肃省公安厅派出工作组,赴甘南藏族自治州检查指导维稳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组深入甘南州公安局指挥中心、技侦支队等单位,实地检查了信息化建设成果。

甘肃省公安厅要求,要按照省公安厅总体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科学编制信息化发展规划,坚持业务体系架构与技术体系架构深度融合,切实抓好“十三五”公安信息化规划的实施;要把握“大数据、大融合、大协调”等信息化发展的方向和趋势,运用新技术、新理念,围绕服务实战、服务群众,打造具有甘南特点的信息化建设品牌;要加强信息化培训,在推动全警应用上狠下功夫,依托信息化手段,努力提高甘南公安民警实战攻坚能力;要大力支持甘南州公安局信息化建设,厅属有关部门要配发一批急缺实用的信息化设备,着力解决制约和影响甘南州公安机关信息化发展的瓶颈问题,全面提升甘南州公安机关的实战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