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教育信息化应用推进现场会召开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网 更新时间:2017-05-22

       5月15日,全省教育信息化应用推进现场会在黔西南州召开。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和我省实施大扶贫、大数据战略行动以来全省教育系统推进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信息化工作任务。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凤友,黔西南州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副州长邓修宇,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公司总经理上官亚非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健主持会议。

王凤友厅长对全省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以高度评价。他指出,全省教育系统做好信息化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激发,加快发展的政策环境、投入保障和社会氛围日益形成,以“三通两平台”为代表的教育信息化重点工程推进取得重大突破,我省教育信息化呈现应用不断深化,创新案例竞相涌现的良好局面,教育数据“聚、通、用”效果逐渐显现,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也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有效阻断了贫困代际传递。

王凤友厅长要求全省教育系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进一步理清教育信息化的管理工作思路,完善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普及深化教育信息化的应用,扩大教育优质资源,不断提高网络与信息的安全防护水平。不能光修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的“路”,关键教育工作者和教师要当好“司机”,让学生“乘客”搭乘教育信息化应用这辆快速优质的“车”跑稳、跑好,切实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

各市(州)、各县(区)教育局局长、电教馆长、校长和学科骨干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全体参会代表前往黔西南州的教学点、小学、初中和高中现场观摩金州教育云大数据平台在学校管理、共享课堂、专递课堂、教师备授课、“一课双师”、“同课异构”等方面的应用。黔西南州教育局、贵阳市教育局、遵义市教育局、仁怀市教育局、云岩区教育局就教育信息化的应用与推进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