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召开政府网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渭南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7-06-19

(王蕾)为更好的推进渭南市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各项工作,6月15日,渭南市召开全市政府网站建设工作推进会。省政府政务公开办副主任赵营祥、省政府电子政务办网站管理处处长赵赢洲、省政府电子政务办网站管理处副调研员刘卫红、省安全测评中心主任安克万,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黎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网信办主任赵林斌主持。各县(市、区)和市政府各工作部门、派出机构政府网站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政府网站普查和常态化监测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全市政府网站安全管理和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赵营祥提出,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事关政务环境、事关政府形象,要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常态监测、安全防范、安全监管,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做好政府网站安全检查。赵赢洲指出,政府网站对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政府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国家、省、市政府对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不断加强,要上下紧密配合,切实解决好网站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升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水平。

张黎明针对全市政府网站普查工作情况和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我市对网站通报中出现的问题要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落实主办主管责任,随时自查整改,继续推进集约化建设。各政府部门要对本部门的网站数量、网站运行状态做到心中有数。各级各部门要摒弃重内容轻安全的思想,根据网络安全法等要求,在网站开设、运行同时,同步做好网络安全部署,确保网站稳定、可靠、安全运行。市网信办要加强全市政府网站的常态化检查,将检查情况纳入每季度的政务公开通报中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以抽查检查为契机,真正把政府网站重视起来,提升政府网上形象和服务水平,推进全市政府网站健康有序发展,以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强有力的落实,扎实推进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参会的政府网站分管领导和负责人进行了全市政府网站建设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