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让窗口服务更便捷
来源:拂晓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06-19

今年以来,为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倾力打造审批高效、服务一流、人民满意、具有宿州特色的政务服务品牌,市政务服务中心审批提速、服务提质提效,将加强大厅窗口管理工作作为打造标准化、规范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大厅窗口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窗口服务更便捷。

要求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工作人员进驻窗口工作,选派进驻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窗口工作时间不少于2年。中心实行领导坐班制,坐班领导带领督查科管理人员采取一日固定两次巡查与不定期多次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巡查窗口人员工作纪律、工作状态、业务办理、服务质量等情况,指导窗口规范办件,协助处理窗口事务,解决群众投诉和突发事件等,对于巡查出的问题做好巡查记录,及时警示提醒窗口工作人员,减少违纪违规现象发生率,提高窗口风险防范能力。

同时,中心依托综合管理系统,坚持凡是进中心人员必录系统的原则,采集人员具体信息,将系统数据与考勤机、手机APP相连接,绝不让前台空岗。每月进行绩效考评、每季度进行一次“红旗窗口”和“服务明星”的评选,每年度进行一次“红旗窗口”、“优秀审批科长”和“服务明星”的评选,并通过各种媒介方式对服务明星进行宣传报道,让窗口人员学习先进、加压驱动、自查自纠、弥补不足、激发工作热情。

目前,中心已建成集权力运行、远程监察、实时监控为一体的电子监察室,全市权力运行平台、电子监察平台和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监控整合在一个平台。大厅统一使用政务服务电子评价系统,将窗口服务工作纳入实时化、信息化的监督管理范围之内,对窗口服务的办事效率和评价满意度实时监控,规范窗口工作人员行为,增强、提升窗口服务意识,推进政风行风效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