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环保厅参加2017年全区政务网站加强安全管理及推进政务服务培训班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7-06-19

6月13日-14日,新疆环保厅安排相关人员参加了由自治区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组织的全区政务网站加强安全管理及推进政务服务2017年第一期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郑强对当前政务网站建设的发展趋势以及后期工作做出了部署和安排。

自治区电子政务办邀请了浙江省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徐颖讲解《“互联网+政务服务”与大数据背景下的公共数据管理及应用》,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副处长佟舟讲解《加强顶层设计 注重统筹协调 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以及第三方测评公司的领导和负责人讲解关于国务院政府网站普查,网络安全与政务网站安全管理,2017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务网站应用绩效评估工作安排及指标解读等。

培训班传达和学习了由中央下发的《国家电子政务总体方案》以及近期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网络安全、政务信息资源开放和共享管理工作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

培训班上对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网站普查一季度抽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说明,还通报了自治区电子政务办2017年二季度预抽查情况,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立即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同时还强调了国务院办公厅网站普查工作的重要性。

培训班上重点对2017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务网站应用绩效评估指标做了详细的解读,今年的政务网站绩效评估更加侧重于网站的政务服务,同时还增加了国务院办公厅对网站普查以及网站制度建设的指标。相比较往年,2017年绩效评估指标变动较大,也更能体现出当前形势下政务网站发展的新方向与新要求。

新疆环保厅目前正在按照网站普查要求及2017年网站绩效评估指标开展网站自查与整改,确保顺利通过2017年第二季度国务院办公厅网站抽查,并且力争在2017年政务网站绩效评估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