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传达贯彻自治区政务网站加强安全管理及推进政务服务建设工作培训班精神
来源:博州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7-06-19
    6月16下午,博州电子政务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政务网站加强安全管理及推进政务服务建设工作培训班精神。州电子政务办主任党剑亭主持会议,县市电子政务办主任及网站工作负责人,州电子政务办全体干部参加。
    党剑亭主任传达了培训会议精神,此次培训6月14-15日在乌鲁木齐举办,会期两天,安排12个主题授课并进行分组交流讨论。开班仪式上,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郑强对当前政务网站建设的发展趋势以及后期工作做出了部署和安排。培训班还传达和学习了及近期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网络安全、政务信息资源开放和共享管理工作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对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网站普查一季度抽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做出详细说明,通报了自治区电子政务办2017年二季度预抽查情况,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立即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同时还强调了国务院办公厅网站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对2017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务网站应用绩效评估指标做了详细的解读,通过培训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理清了思路,学到了经验,对今后电子政务工作有了清醒的认识。
    为保证会议精神有效落实,州电子政务办公室提出: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明确责任主体,建章立制。明确各县市网站的主办单位并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与网信部门沟通交流,明确网站安全责任人、要建立规章制度,网站信息的发布,由于各级政府网站没有新闻独立采编权限,因此一定落实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确保网站信息安全准确;三是要全面自查,立查立改。各县市要对照国家和自治区相关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维护水平和运行质量,搞好日常维护、升级和日常监控,对不规范和不安全的行为,要立查立改,以保障网站安全、稳定、高效的运行,确保网站不出事,保住底线再谋求发展;四是近期要对网站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抽查和督查,发现问题将进行通报处理。对因安全管理工作不到位而造成网站发生安全事故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