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路局加强全省公路科技信息化工作
来源:安徽省交通运输厅网 更新时间:2017-06-20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公路行业科技信息化水平,促进科技信息化工作经验总结与交流,6月14日-15日,省公路局在滁州定远组织举办2017年度全省公路科技信息化技术培训班暨现场会和座谈会。

本次培训以"废旧材料循环利用"为主题,特别邀请了东南大学、中国公路学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从公路路面材料的再生利用、建筑废弃物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等领域为学员进行了授课,旨在使学员准确了解行业科技发展动态、发展方向,增加见识。同时在101省道定远段老路改建施工现场开展了实地观摩学习。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公路科技创新与信息化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了科技信息化工作在体制机制、创新能力和资源整合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就下一步推进全省科技信息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当前公路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二是以理念为指导,走出新的空间;三是以标准化为规范,强化工程管理。他最后强调,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科技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找准发展定位,创新理念、主动担当、奋发有为,积极构建符合安徽发展实际、具有公路行业特色的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工作体系,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