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行“政务大数据”系列研讨会粤东片区会议
来源:南方日报 更新时间:2017-06-21

    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合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广东省大数据协会在广东省经信委的指导下,在广东省开展“政务大数据”系列研讨会,就加快推进政务大数据建设与应用,进一步探讨政务大数据深层次问题的解决之道,推动大数据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发展中的加速应用实践,为“互联网+政务服务”与大数据发展献策献计。据悉,珠三角、粤东、粤北、粤西片区举办地分别设在广州、汕头、韶关、阳江。

    6月20日,在汕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汕头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由汕头联通承办、汕头市大数据产业协会协办下,粤东片区的2017广东省政务大数据应用研讨会在汕头成功召开。汕头、揭阳、潮州、汕尾和梅州5个地市的主管单位领导、行业专家及知名企业代表等200余名嘉宾参加本次研讨会,现场十分火爆。本次会议由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心总监施玉晨博士担任主持。汕头联通林楚雄总经理致欢迎词,汕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李俊副局长出席研讨会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会上,汕头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会陈伟波主任代表市电子政务办做了:以“汕头政府在线”为抓手,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为主题的演讲,分享汕头市政务服务与大数据的应用成果和建设实践;

    据悉,大会还邀请知名业内优秀企业代表作经验分享,针对政务大数据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和痛点,施玉晨博士就现行的政务大数据政策做了深度解读,梁恩贵、朱致静和彭戈等专家各自从擅长的领域提出了不同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的解决方案。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研究院首席专家、广东联通信息化事业部总经理苏茂金分享了广东联通大数据应用与发展蓝图,通过提供业务、技术、渠道、平台支持,携手合作伙伴开展大数据相关业务,共赢产业生态圈;就传统政务怎样转型升级,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研究院首席专家、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公司高级技术主管林兵认为,联通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为政府企业提供从连接、云平台到大数据应用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向社会各界开放联通通信平台和行业云产品能力。

    据了解,汕头市大数据产业协会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是汕头市第一家大数据产业协会。协会自2016年12月成立以来,以公益做咨询,致力于拉通“互联网+”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合作,聚合业内各方优质资源助力汕头市各级政府加快落实国家“互联网+”战略。汕头联通作为三大运营商之一的通讯公司,责无旁贷的承办本次活动,并持之以恒地、积极地推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为政府和企业在政务服务领域搭建桥梁和纽带,不断推进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