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片区政务大数据研讨会在汕召开
来源:汕头日报 更新时间:2017-06-21

  本网讯(记者 林琳 摄影报道)今天(20日),由汕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指导,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广东省大数据协会主办,汕头联通承办、汕头市大数据产业协会协办的2017广东省政务大数据应用研讨会(粤东片区)在汕头召开。来自汕头、揭阳、潮州、汕尾和梅州5个地市的主管单位领导、行业专家及知名企业代表等200余名嘉宾参加本次研讨会。
汕头大数据产业协会会长、汕头联通总经理林楚雄在会上致辞。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广东省开展“政务大数据”系列研讨会的第二场,“互联网+政务服务”与政务大数据领域主管领导、知名专家、行业智库与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就加快推进政务大数据建设与应用,进一步探讨政务大数据深层次问题的解决之道,推动大数据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发展中的加速应用实践,为“互联网+政务服务”与大数据发展献策献计。珠三角、粤东、粤北、粤西片区举办地分别设在广州、汕头、韶关、阳江。


广东省政务大数据应用研讨会(粤东片区)在汕头召开。

  会上,汕头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伟波做了题为《以“汕头政府在线”为抓手,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主题演讲,分享了汕头市政务服务与大数据的应用成果和建设实践。此外,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心总监施玉晨就现行的政务大数据政策做了深度解读;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研究院首席专家、广东联通信息化事业部总经理苏茂金分享了广东联通大数据应用与发展蓝图,通过提供业务、技术、渠道、平台支持,携手合作伙伴开展大数据相关业务,共赢产业生态圈;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研究院首席专家、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公司高级技术主管林兵就传统政务怎样转型升级,分享了联通积极为政府企业提供从连接、云平台到大数据应用的一站式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