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开展“互联网时代信息化建设与大数据应用”专题培训
来源:自贡市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7-06-21

 

为推动信息化领域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培育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经济新产业,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由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委联合举办的自贡市“互联网时代信息化建设与大数据应用”专题培训班于6月19日在贵州高新大数据培训中心开班。来自市互联网产业成长型企业经营管理者,各区县党委或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区县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高新区经发局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或业务骨干共计48人在贵州高新大数据培训中心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市委副秘书长徐浩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徐明远、贵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黄贵华出席开班仪式。

徐浩泳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从培训方案到学员名单都进行了严格把关。自贡市正处在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实现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创新驱动与转型升级正是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核心关键所在。此次专题培训是我市提升信息化领域管理者和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举措。徐浩泳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珍惜机遇抓学习。要静下心来,充分利用本次学习机会,放下架子安心学、抛开面子虚心学,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学习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提高。二是学以致用重实效。要树立竞争意识,展示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团队意识,相互交流、相互帮助、相互提高。各学员要在学习过程中勤思考,自觉把学到的理论知识、把思考形成的想法和观点,与如何推动我市信息化建设紧密联系起来,不断提高企业发展能力,推动我市信息化建设加快发展。三是严守纪律树形象。要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自觉服从教学组织管理,切实维护好自贡企业家和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内容既有大数据思维模式转变及思维拓展,又有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案例教学、现场教学,也有云计算技术推进区域信息化建设的经验示范。在师资力量安排上,不仅有印度国家信息学院、贵州财经大学、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等高校的知名教授,还邀请了各领域的实战专家,旨在通过培训全面提升我市信息化领域经营管理者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市信息化建设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