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务网站加强安全管理及推进政务服务建设工作培训班举办
来源:国家旅游地理网 更新时间:2017-06-22

 加强网站安全管理 持续做好政务服务 

全区政务网站加强安全管理及推进政务服务建设工作培训班于6月13日-14日举办。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郑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等方式相结合,邀请了国务院办公厅相关领导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政策进行了解读,还邀请了浙江省相关领域专家就“互联网+政务服务”与大数据背景下的数据管理及应用等内容专题授课。

在培训班上,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郑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网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政府网站管理水平。三认真谋划部署,狠抓任务落实,确保政府网站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培训班上对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网站普查一季度抽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说明,还通报了自治区电子政务办2017年二季度预抽查情况,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立即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同时还强调了国务院办公厅网站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培训班上重点对2017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务网站应用绩效评估指标做了详细的解读,今年的政务网站绩效评估更加侧重于网站的政务服务,同时还增加了国务院办公厅对网站普查以及网站制度建设的指标。相比较往年,2017年绩效评估指标变动较大,也更能体现出当前形势下政务网站发展的新方向与新要求。

自治区旅发委将切实落实培训班上传达的、中央下发的《国家电子政务总体方案》以及近期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网络安全、政务信息资源开放和共享管理工作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不断加强网站安全管理,持续做好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