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国贵阳 更新时间:2017-06-26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开阳县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20日,开阳县组织召开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开阳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县应急办主任吴尧主持。开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祖强参会并提要求。开阳县18个乡(镇、社区)、40余家县直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通知》精神,对《开阳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进行详细解读和说明,就近期政务公开、政务信息报送、应急值守和电子政务网登录等工作作了周密安排和部署。

童祖强指出,近几年来,通过各级政府部门和乡(镇、社区)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开阳县政务公开工作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局部被动公开到全面主动公开的过程,为逐步提升政府执政透明度,打造阳光政府做出了积极的努力。随着中央、省、市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越来越重视,开阳县县委、县政府也高度重视这块工作,及时调整了领导分工,把政务公开工作放在了与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同等重要的位置,实行政府公开“一岗双责”,将政务公开工作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其意义重大不言而喻。

童祖强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政务公开是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客观要求,强化监督,畅通渠道,才能解决人民群众最现实和最关心的问题,推动广大干部更加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二是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推进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再上台阶。要加强学习,明确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大力做好县政府门户网站维护工作,着力推进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公开。三是要强化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发展。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建好机构,配齐人员,确保工作开展到位。二要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三要加强督办督查,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全县目标绩效考核,强化督查问效。四要加强队伍培训,全面提升依法按程序公开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