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增30座智慧城市
来源: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 更新时间:2017-06-30

印度智慧城市总数上升到90个。

据印度媒体6月23日报道,印度智慧城市委员会第三轮选出了30座新的智慧城市,包括特里凡得琅(Thiruvananthapuram)、纳亚赖布尔(Naya Raipur)、拉杰果德(Rajkot)、阿姆拉瓦提(Amravati)、巴特那(Patna)和斯利那加(Srinagar)等,使目前印度智慧城市总数上升到90个。

此外,甘地讷格尔(Gandhinaga)、穆扎法尔布尔(Muzaffarpur)、卡尔纳尔(Karnal)、蒂鲁内尔维利(Tirunelveli)和甘托克(Gangtok)也成为印度智慧城市的一部分。

同时,印度政府还推出了“城市的宜居指数”,使用79个指数来监测城市的发展情况,解决差距领域。

新的一批30座智慧城市从45个参选城市中选出,总投资额将为5739.3亿卢比。其中4687.9亿卢比用于发展核心基础设施建设,1051.4亿卢比用于技术类发展项目。

印度中央政府成立智慧城市委员会的目标是在国内建立100座智慧城市,而这些城市是由挑战赛选出。

剩余的10个城市名额将在伊塔纳加尔(Itanagar)、密拉特(Meerut)、英帕尔(Imphal)和霍尔迪亚(Haldia)等20个城市中选出。

印度新增30座智慧城市

新发布的30座城市名单及其所属邦

2015年,印度总理莫迪提出了“智慧城市”战略,计划在全印度建设100座智慧城市;印度政府将为智慧城市提供基本基础设施、公共交通工具、网络连接和电子政务体系等,鼓励公私合作模式(PPP)、金融公司和IT服务企业参与该计划。

据印度国家软件与服务公司行业协会(NASSCOM)预测,印度智慧城市计划在未来10年可为IT产业带来300亿至400亿美元的商业前景。

印度“智慧城市”计划已获得了美、英、日、韩等国家的支持。作为发展中大国和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在技术、金融、商业环境、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在智慧城市方面合作空间与可能性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