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区档案局召开“电子文件归档交流会”
来源:长寿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07-07

电子文件归档如何一步到位? 快看档案专家怎么支招!

      日前,区档案局邀请区电子政务办、清华大学社会实践博士、西信天元和南华中天等网络信息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召开“电子文件归档交流会”,就电子文件如何实现自动归档进行探讨。

      据介绍,传统的档案是以纸质的形式,移交到档案局,经档案局转换为电子档案,再分别归类。此次区档案局以国家档案局提出的档案归档“双套制”向“单套制”为契机,积极探索电子文件归档的创新方式,尝试在全区进行推广和运用。特邀请了相关公司及部门的专家、学者,集中起来进行交流探论,提出观点、方法,实现电子文件归档一步到位。

      会上,区档案局工作人员简述了档案归档流程及OA电子档案归档难点,西信天元公司负责人介绍了电子档案数据安全性在全国采用的模式,清华大学社会实践博士就“人工智能与自然语言处理”进行讲解,并介绍其在电子文件归档中可能开展的有效运用。

      “通过讨论,我们找到了电子文件实现自动归档的方法和路径。”区档案局副局长张云川说,接下来区档案局将加紧实践,早日在全区实现电子文件自动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