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源县不断规范人口信息化建设
来源:大同日报 更新时间:2017-07-10


去年以来,大同市浑源县卫计局进一步规范人口信息化建设,数据质量得到稳步提高。

按照信息化建设的有关要求,去年以来,该局一方面继续集中人力物力和时间认真开展全员人口个案信息的清查、核实、修正、补录等系列工作,特别是对公安、卫计等部门提供的出生人口信息包括市里定期下发的城区14家医院的出生人口信息和省里统一下发的医学证明办理信息、与公安数据的比对信息等,实行逐人核实、逐人落实,并全部录入全员人口信息系统。另一方面,全面加强了对出生人口的监测,防止因“全面两孩”政策实施而出现生育水平大幅波动。该县人口计生领导组办公室相继建立了人口出生监测预警机制,实行预警通报和约谈,并指定专人定期采集本县公安、妇幼等部门的出生人口信息,定期从市卫计委获取城区范围内14家公立医院提供的出生人口信息,实行逐人核实、逐人落实,全部由各乡镇录入全员人口信息系统,较好地掌握了全县人口出生动态,有效落实了生育水平大幅波动的风险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