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法院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07-12

福建新闻7月11日电 诉讼服务自助终端、移动办公平台、庭审智能语音识别、档案数字化中心、司法集控中心、数字审委会……福州市法院信息化工作推进会日前在闽侯县人民法院召开,与会人员参观并体验了该院一系列“智慧法院”建设成果。

福州市法院信息化工作推进会日前在闽侯县人民法院召开

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林志雄、行装处处长李太贵,以及全市各基层法院行装科科长、技术人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林志雄(中)在会上讲话。

会上,闽侯法院院长陈绍榕介绍了该院智慧法院试点工作建设基本情况及经验成果。

林志雄对闽侯智慧法院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实现法院信息化建设3.0版的关键年,全市法院要抓住这一契机,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落实全市法院信息化建设工作部署,加快信息化建设的步伐,要立足实际,迎头赶上,推动信息化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与会人员听取“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智能审判模式介绍。

李太贵总结了近几年全市两级法院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及存在问题,并对下半年全市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绍榕介绍该院智慧法院试点工作建设基本情况及经验成果。

闽侯县法院是全国第一家智慧法院建设试点单位。该院运用“互联网+”思维和信息技术,全面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着力打造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服务司法管理的“闽侯样本”, 得到了包括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等70余家调研考察单位的赞誉,受到了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和社会公众的关注和好评。该院研发的中国首台第一代ITC诉讼服务自助终端,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目前已投入批量生产并开始在省内20家法院安装。下一阶段,闽侯法院将继续优化丰富导诉机器人互动功能,不断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一站式”“智慧诉讼服务中心”闽侯法院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