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标准化数字身份SwissID正式推广使用
来源:Swiss Post 更新时间:2017-07-13

近日,由瑞士邮政与瑞士联邦铁路公司成立的合资企业SwissSign开发的标准化数字身份SwissID已经正式面向全国的私营企业和国家机构推广使用。

瑞士邮政称,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使用数字服务,但如果针对每个在线网站都设置不同的登录信息,用户不仅需要在注册时重复输入个人信息,还要记住大量的账号和密码,浪费时间和精力,还会因为使用相同的登录密码而引发一系列不安全问题。因此,无论是从供应商和消费者角度,还是私营企业和国家机构的角度,都需要一种遵守数据保护条例的标准化、数字化的安全登录方式。SwissID能够满足各种安全需求,因此未来可以应用到电子政务和电子选举等服务中。

瑞士邮政表示,有了SwissID,用户可以通过唯一的安全账户登录各种在线服务网站,无需设置多个用户名和密码,有效规避了不必要的安全风险,而且私人用户可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