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强一行到崇左中院检查指导信息化建设工作
来源:广西法院网 更新时间:2017-07-13


7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法委秘书长吴强率调研组一行6人到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检查指导信息化建设工作,崇左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月奎,市政法委副书记邓瑞钦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智能安检区、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多元化网络调解工作室、一体化指挥中心等信息化平台,通过讲解员详细介绍,全面了解智能访客系统人脸识别确认身份、分类管理功能,对崇左中院依托信息化运用,实现诉服机器人引导诉讼、扫描立案材料自动随案生成电子卷宗和目录、自助立案、远程视频连线越南化解境外纠纷等服务功能给予了肯定。

在法院信息数据集中控制中心,调研组观看了崇左中院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宣传片以及7月7日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CCTV2财经频道播出的《公平正义的力量》第五集《使命》中介绍崇左中院信息化运用推动审判执行质量和效率提升取得的新成效的报道,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崇左中院以努力实现“三全三化四服务”的信息化建设目标为指导,加速完善信息化软硬件建设,推广信息化技术运用,为诉讼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为群众发放更多司法“红利”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检查指导中,吴强指出崇左中院积极发挥信息化技术的作用有效解决送达难和执行找人查物难等审判执行难题,为全区法院在推进信息化运用与审判执行深度融合工作中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值得赞扬。同时,鼓励崇左中院继续发扬大胆创新,勇于探索的精神,主动拥抱现代科技,利用科学技术助推审判执行工作高速发展。

最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指导了崇左中院法院文化长廊、党员教育活动室和文化展厅等场所,对法院庭院环境绿化工程也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