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认真落实行政服务“三集中三到位”
来源:利川市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7-08-02

(全媒体记者 李锟)7月31日,利川市召开州电视问政专题整改会议,就全州7月14日电视问政所涉的行政审批和重点项目推进等相关问题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并提出整改方案。

    会议要求,各部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简政放权、推动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逐步建立权责一致、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打造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依法行政、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为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推行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部门的行政审批职能向一个科股室集中,承担审批职能的科股室向政务服务中心集中,行政审批事项向电子政务平台集中,审批事项进驻服务中心落实到位、授权到位、电子监察全覆盖到位)工作,达到“三个百分之百”,即:县级所有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进驻服务中心率达到100%,行政审批事项进驻服务中心率达到100%,各部门对进驻服务中心的行政审批事项授权到位率达到100%。实现“一楼式办公,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次性收费,一网站式运行”,全方位地为群众和市场主体服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智绘要求,要正视不放权、办事流程不规范、不作为等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对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整改,认真落实好“三集中三到位”。落实过程要强化监督措施,监察局、行管中心等要负起监察监管的责任,具有行政审批的单位履职尽责要有措施、有办法;同时,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切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问题,切实整改。

    会上,利川市政管办、国土局、农业局、市一中等相关部门就行政审批和重点项目推进的相关情况作了说明,并表示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逐一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