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云医院 斩获全球信息化最高奖
来源:比特网 更新时间:2017-08-04

 
来自国家卫计委的消息,2017信息社会世界峰会(WSIS)近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幕。宁波云医院凭借强大的基础医疗服务平台、创新的互联网医疗模式及其为我国医疗健康服务模式探索作出的积极贡献,成功斩获全球信息化领域最高级别奖项——2017年信息社会世界峰会WSIS“eHealth”Champion大奖。这也是今年我国唯一获此殊荣的项目。

“信息社会世界峰会(WSIS)项目奖”,被誉为信息化领域的“奥斯卡”。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智慧城市试点项目建设,深入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运营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宁波云医院作为我市智慧城市试点项目建设的成功典型案例之一,采用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市场化运营的建设模式,运用O2O服务模式和区域化布局,经过努力,建成了集健康大数据收集、分析,健康教育、健康管理与疾病控制、网上诊疗、康复、养老照护于一体的远程医疗服务与协同平台,致力实现“足不出户看云医、不出社区看名医”的新型医疗健康管理模式。

现在,宁波基层医疗机构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签约居民从线下自动延伸到宁波“云医院”线上医疗服务,提供在线问诊、电子处方流转、慢性病管理与康复、个性化孕育等服务。

截至目前,宁波云医院已开设远程医疗服务中心42个,在线云诊室超250个,注册云医生2652名;注册用户近6万名;累计完成在线咨询服务10万余人次,已为80万居民建立了健康评估模型,出具年度个人健康评估报告;宁波云医院的创新服务不仅放大了优质医疗资源的供给,而且助推了现有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就医模式的重构,引领了医疗健康行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