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电子政务、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7-08-04

 
2017年,我中心电子政务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电子政务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按照市电子政务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工作,同时继续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我中心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完善,深化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做好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升级工作。按照安全性、高效性、前瞻性、服务性的原则开展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升级工作,参考其他地市公积金软件系统功能和业务流程,提出软件需求,做好数据转换和系统测试工作,确保系统顺利升级。

二、完成网站改版,参加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在公积金软件系统升级的基础上,筹划网站升级改版,开通网上业务大厅,实现公积金实时查询等功能,提高网站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充分发挥网站的服务功能、提高中心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三、落实好《网站信息管理制度》,市政府网站百姓畅言和部门信箱以及门户网站咨询投诉栏目的咨询解答要严格按照时限办理,保证回复速度的同时还要保证回复质量。

四、着力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公布工作动态、政策法规、住房公积金数据、财政预决算等,继续扩大信息覆盖面,使信息发布质量和总量稳步提高。

五、加强培训,强化学习。提高对电子政务和政务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不定期召开专门会议对电子政务和政务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安排全体职工分批、分类别进行专项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电子政务和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六、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将电子政务和政务公开工作经费和项目建设经费纳入财政年度预算,专款专用,确保电子政务和政务公开工作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