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列入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
来源:江山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08-10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浙江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我省有7个县(市、区)列入试点,我市是衢州地区唯一入选的县(市、区)。

政务公开是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制度。“江山被纳入试点单位,既是对我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市府办电子政务中心负责人相告,今年上半年,我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主线,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江山平台和江山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66448条,同比增长10%。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的同时,还存在信息内容有待深化、公开渠道有待拓宽、公众参与度有待提升、网站管理有待加强、事项梳理有待全面等问题。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效率,正是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之举。

据悉,我市重点围绕征地补偿、拆迁安置、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扶贫救灾、市政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义务教育8个领域开展试点,目前已初步完成4个领域实施方案,整体方案将于8月底前形成,报送国务院办公厅备案。试点时间为期一年,明年8月底前完成试点各项任务。接下来,我市将加强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查阅点和政务公开栏等政务公开渠道标准化建设,全力打造政务公开“江山样板”。(侯晨捷 徐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