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法院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景德镇在线 更新时间:2017-08-11

      景德镇中级法院召开法院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邹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希权)8月9日上午,景德镇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邹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办公室、立案庭、信息化工作的院领导,办公室、立案庭、技术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市中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院技术处负责人受邀作了智慧法院建设的讲解。会议还就信息化工作,并对推进全市法院“收转发E中心”建设,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工作和涉诉信访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一是对全市法院的信息化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以“收转发E中心”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建设人民法院信息化3.0版;二是对全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全力打造诉讼服务中心“升级版”;三是对全市法院涉诉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十九大期间实现赴省访、赴京访“两个零”目标。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加速打造智慧法院,推动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赶超进位。一是要把握形势,深刻认识智慧法院建设的意义与内涵。准确把握智慧法院与人民法院信息化3.0版的关系,把握智慧法院网络化、阳光化和智能化特征以及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服务司法管理、服务廉洁司法的要求。二是要找准定位,正确认识全市法院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的现状。全市法院近几年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网上办案实现新突破,阳光司法展现新作为,但也存在总体发展水平不高、建用脱节现象突出、主动探索创新不够、技术力量较为薄弱等不足。三是要明确目标,加快推动全市法院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助力推进法院业务网络化、司法为民阳光化、信息服务智能化和司法政务信息化,确保9月10日之前全面建成、运行“收转发E中心”,今年内初步建成智慧法院。四是要强化措施,努力确保信息化建设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充分发挥规划引领和标准规范作用,建立持续稳定的经费保障机制以及安全运维和人才保障体系,切实加强信息化建设的协调配合。

邹中华要求,全市法院要为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一要认真做好涉诉信访工作;二要审慎做好审判执行工作;三要做好重大敏感案件审理工作;四要加强法院机关安保工作。全市法院要以此次葛院长在景调研为契机,把葛院长在景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任务分工方案落实好,要推动全市法院信息化建设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有地位,力争进入全省法院“第一方阵”。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法院信息化工作会议暨“收转发E中心”建设推进会精神。